晴時多雲

美客戶砍單 廣越2、3季不旺

2020/04/08 05:30

廣越總經理吳朝筆(資料照)

獲利應可維持去年水準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羽絨服大廠廣越(4438)昨日舉辦線上法說會,該公司總經理吳朝筆表示,美國戶外服飾客戶砍單,今年2、3季不如以往暢旺,保守估計今年營收會小幅衰退,然而,為Nike、adidas製造的新產品單價較好,加上羽絨原料在低檔,今年獲利應得以維持去年水準。

吳朝筆指出,東奧會用到的是春夏服裝,延後1年舉辦對主要產品是羽絨服的廣越沒有影響;但目前因美國人都待在家不出門,廣越的美國戶外客戶PATAGONIA、THE NORTH FACE的訂單各下修2成,但主力客戶Nike訂單沒取消、adidas下單金額則成長20%,總體而言,大客戶下單情況與去年相比持平。

吳朝筆認為,今年第2、3季沒有過去那麼旺,若疫情受控制,可能立即有急單,因此要確保與客戶關係、保持工廠正常運作,讓客戶一有需要就立即想到廣越,公司也正在評估生產防護衣。

廣越中國廠至今全面復工,越南政府則要求民眾隔離,暫停娛樂,但工廠營運一切正常,員工上下班運輸、進出口作業也持續進行,廠內成衣縫製桌台、裁縫車都是1個桌子安排1個人,距離1米以上,廠外攤販都被政府掃光,工人要自己帶飯、獨自進食,不能和以前一樣和朋友邊吃邊聊天,因此防疫狀況很不錯。

看好訂單會恢復

吳朝筆推測疫情在5月趨緩,經濟表現6月正常化,市場需求一直在,到時訂單一定立刻恢復,又要接著準備年底耶誕、新年銷售的產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