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遠距上班潮 是方3月營收2.1億創高

2020/04/08 05:30

武漢肺炎疫情帶動網路數據流量大增,是方電訊3月營收2.1億元創歷史新高。圖右為是方董事長吳彥宏。(中央社資料照)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蔓延,民眾在家上網、追劇、打電動增加,帶動網路數據流量大增,再加上企業陸續採用遠距上班等相關設施,帶動第二類電信業者是方(6561)3月營收2.1億元,刷新2月創下的歷史新高2.06億元,再創新高。

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是方的070語音電話結合視訊系統等SaaS(軟體即服務)雲端應用服務詢問度大增,銷量年增達20%-30%,帶動3月營收走高。是方累計1-3月營收6.17億元,年增3.99%。

是方業務分為4大塊,包括IDC(網路資料中心)機房服務、數據網路服務、語音通信服務與雲端應用服務,法人指出,是方今年雲端應用業務成長力道最大,其次是IDC機房,而電信業者5G開台後,勢必驅動網路流量大幅成長,有利是方的數據網路業務 ,預估是方今年營收可望再創新高,年增5%以上。

智邦3月營收 月增36.8%

另外,武漢肺炎疫情帶動全球數據網路需求大增,以及2月訂單遞延效應下,網通業者智邦(2345)3月營收表現也不弱,單月營收46.51億元,月增36.8%,年增6.68%,累計1-3月營收117.24億元,年增5.44%。

法人指出,在數據網路需求增加、傳輸速度要求加快下,網通族群可望是武漢肺炎疫情下的受惠產業,但因全球多國實施邊境管制,飛航班機減少,以及他國封城、人民無法工作下,產品出貨仍未順暢,因此仍然需要持續觀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