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昨盤中重返萬點大關!台股換內資當主角 外資仍觀望

2020/04/08 05:30

台股昨天盤中重返萬點大關,終場大漲177點,不過,外資卻只有小幅買超34億元,顯示仍在觀望中。(資料照)

外資3月淨匯出創單月新高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台股昨天盤中重返萬點大關,終場大漲177點,不過,外資卻只有小幅買超34億元,顯示仍在觀望中。根據金管會公布的最新統計,外資在今年3月淨匯出103.89億美元、折合新台幣約3140億元,創下「史上單月最大淨匯出金額」!

單月淨匯出103.89億美元

台股昨天終場以9996.39點作收,成交值1717億元,短線將繼續挑戰萬點關卡;不過,這波台股大漲,主要是「內資」全力打擊「外資」空方,尤其在官股行庫積極護盤下,讓外資從大賣逐漸退為觀望,但尚未翻多。

官股護盤 外資從大賣轉觀望

根據金管會統計,受到全球疫情海嘯衝擊,台股遭到重創,其中,外資3月淨賣超台股3590億元,是歷年單月最高賣超;不僅如此,外資在3月大舉把資金匯出台灣,同樣也是歷年最高淨匯出金額。

「外資現在手邊恐沒銀彈」

「外資大賣台股、又把資金匯出,現在手邊恐怕沒銀彈!」投顧主管表示,依規定,若外資賣出股票後,不能將資金停泊在國內,要就把資金投入股市、不然就把錢匯出,因此,外資若要再加碼台股,4月就要再匯入資金,否則沒有充裕的銀彈可用。

對此,金管會證期局官員表示,之前外資歷年單月最大淨匯出紀錄,為2011年8月的80.22億美元,今年3月則重新改寫紀錄。不過,3月底以來,台股逐漸反彈回漲,大盤正朝萬點收復,外資賣盤也有明顯縮手,金管會將密切關注國際經濟情勢變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