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若減退》白宮喊話:美經濟 四到八週內重啟

2020/04/08 05:30

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美聯社)

〔編譯盧永山、楊芙宜/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重創美國經濟,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週二對政治新聞機構Politico、福斯新聞表示,白宮估計或許在接下來「四至八週」,能夠重啟美國經濟;白宮已開始籌畫一旦疫情減退、美國如何重啟經濟。

抗疫如作戰! 白宮考慮發行1兆美元「戰爭債券」

另,庫德洛週一接受CNBC節目主持人克萊默(Jim Cramer)訪問時表示,他支持透過發行「戰爭債券(war bond)」來籌集對抗疫情所需資金,會將這個想法轉達給川普總統。

克萊默問道:「為對抗疫情,很多人非常想貢獻一己之力,你覺得發行一兆美元的三十年期抗疫戰爭債券如何?銷售速度可能有多快?」

庫德洛表示:「我認為這是個好主意,我已就發行戰爭債券的到期日及確切利率與同事討論過,在我看來,這是透過發行債券來籌集資金,以滿足這場抗疫戰爭需求。」他指出,在危機時期應該考慮採取「非比尋常但及時且重要的聯邦融資手段」,這是對未來美國健康、安全以及經濟的長期投資,儘管在技術方面還有顧慮,但他認為概念上是正確的。

前Fed主席葉倫 認同戰爭債券做法

前聯準會(Fed)主席葉倫也認為這可能是「適當的作法」;她說,儘管美國聯邦政府今年財政赤字已逼近一兆美元,若發行戰爭債券今年赤字可能超過兩兆美元,但幸運的是,美國處在低利率環境,發行戰爭債券利息負擔是可控管的,至少在未來許多年是如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