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校園徵才紛喊卡 改線上接洽

2020/04/02 05:30

半導體業今年校園徵才活動紛喊卡,調整為線上接洽。圖為去年台灣大學校園徵才企業博覽會,類似群聚求職景象今年恐難見到。(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加上多家大學紛傳出確診案例,半導體業今年校園徵才活動紛喊卡,配合各大學改調整為線上徵才。

校園徵才是半導體業求才的管道之一,半導體業往年校園徵才都從3、4月間開始起跑,一方面藉由實際面對面座談跟準社會新鮮人的畢業生溝通,一方面提高公司在校園曝光率、形象等。

今年逢武漢肺炎疫情逐漸升溫,大學紛傳出確診案例,為了降低感染的風險,各學校盡量減少實體接觸的活動,包括暫停校園徵才活動;清大表示,今年校園徵才目前暫定延後到5月11至22日,且全面改為線上。

半導體廠網站架設專區

台積電(2330)、聯電(2303)、聯詠(3034) 等公司表示,校園徵才不會因疫情而停止,但為配合各學校規定,改以「安全」型態呈現。例如台積電已在公司網站設定「志同道合」徵才專區,包括研發、營運技術、策略暨支援組織專區各有職缺,邀請畢業生在網站投遞個人履歷表,並建議依職缺所需條件包括地點、專長至少投遞2-4個職缺。

公司與薪酬往往是畢業生找工作的主要考量條件,依照台積電去年中最新出版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指出該公司台灣廠區新進碩士畢業工程師全年整體薪酬,約為32個月本薪;業界估計年薪約150萬元上下,優於業界水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