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擎︰伺服器是今年成長動能

2020/04/01 05:30

華擎線上法說會指出,伺服器是今年成長動能,突圍華擎顯卡挖礦機。(資料照)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板卡大廠華擎(3515)昨日舉行線上法說會,該公司總經理許隆倫正向看待疫情緩和後的訂單回補動能,而伺服器是今年主要成長動能。

華擎有伺服器、主機板、顯卡、工業電腦、桌機等五大產品線,代工廠分布在中國蘇州、華南、越南、台灣,許隆倫表示,中國目前產能回復正常,越南當局雖有胡志明市與河內封城的準備,但代工廠在平陽不受影響,今年起台灣會增加部分產能。

許隆倫指出,第一季中國受疫情影響,封城2個月後慢慢開放,業績陸續回來,歐美現在軟性封城,也可能複製前者的復甦步調,但疫情仍是關鍵影響因素。

因影音串流、雲端儲存、網站租賃的趨勢,華擎伺服器去年成長幅度佳,尤其美國市場大有斬獲,在美國伺服器出貨強力助攻下,美國地區對華擎合併營收貢獻4成,歐洲則拿下前五大伺服器品牌客戶、對營收貢獻27%,亞太市場對營收貢獻則從41%降到32%。

展望今年,許隆倫指出,英特爾、AMD分別在5、6月有新品上市,且目前伺服器市況不錯,華擎舊客戶增單、新客戶成長,預期公司今年伺服器業績保持成長,公司也擴編人力、增加產能,而關鍵零件不斷鏈,僅庫存水位較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