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欣興︰載板需求強勁 訂單已到第3季

2020/03/31 05:30

PCB暨IC載板欣興。(取自網路)

今年資本支出追加至240億元 約8成用在台灣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PCB暨IC載板大廠欣興(3037)上週五追加今年資本支出至240億元,創下新高,在武漢肺炎疫情延燒下,資本支出逆勢大增,成為昨日法說會焦點,欣興財務部總經理沈再生強調,資本支出是依客戶的預估和需求,進行中長期投資,並以載板擴產為主,今年載板業務需求持續強勁,部分客戶ABF載板訂單能見度已到第3季。

沈再生指出,目前IC載板稼動率直到第2季皆接近滿載,傳統PCB產能利用率本季為60-65%,第2季預估為75-85%,HDI(高密度連結)板本季65-80%,第2季預估70-80%,軟板本季為75%,第2季為80-85%,今年載板產能擴增12%左右,載板需求強勁。至於其他部分產品出貨,因疫情變化,目前難以預測出貨走向。

正值疫情嚴峻時刻,全球經濟可能走下坡,法人昨日頻頻追問欣興今年資本支出大舉增加,是否需要下調修正,沈再生解釋,資本支出是基於客戶需求,針對未來新技術與市場中長期發展而定,預估今年240億元的資本支出約80%用在台灣。就產品來看,90%投資在載板,其中60-65%用在楊梅新廠,楊梅新廠以ABF載板為主,預計2022年上半年少量投產,2024年下半年產能全數開出,主要用於5G、AIoT(人工智慧+物聯網)、數據中心、網通等相關應用。

沈再生表示,中國廠區佔營收比重約30-35%,首季受到武漢肺炎影響較大,中國員工復工率已回到80-90%,產能利用率逾7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