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在台德商 6成營運受衝擊

2020/03/18 05:30

德國經濟辦事處昨發表武漢肺炎疫情對在台德商影響調查結果。調查顯示,逾六成德商反映營運大受疫情衝擊。(記者吳佳穎攝)

近九成滿意台灣防疫

〔記者吳佳穎/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國內經濟,德國經濟辦事處昨發表疫情對在台德商影響調查結果。調查顯示,逾六成德商反映其商業活動大受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其中影響最嚴重層面,包含客戶對產品及服務的需求下降六十七.七%,其次為企業取消六十三.一%的活動及國外展覽,另有四十三.一%企業面臨員工居家隔離或出入境限制。

營收影響方面,近六成德商預期今年上半年營收將減少,其中預期減少一成以下的比率為九%,減少一到三成的比率為卅二.一%,減少超過三成比率則有十七.九%,另有卅二.一%德商認為現階段預測上半年營收言之過早。

德商也肯定台灣政府迄今抗疫成果,近九成肯定衛福部超前部署的抗疫成績,且無德商回應對台灣防疫表現不滿意。

德國經濟辦事處首席代表暨處長林百科(Axel Limberg)表示,德商非常信任且願意跟隨台灣政府的防疫措施,多數德商除遵守台灣政府建議,也自行加強公司內部員工及外部訪客防疫規範,例如有八十三.三%德商要求訪客、員工進入前需消毒,五十六.四%企業要求量測體溫。

德商也提出建言,緩解疫情對企業財務影響,有五十二.六%企業呼籲政府提供財政紓困措施,包含減稅、薪資補助;六十.三%德商認為,目前最大難題為難以取得口罩等防疫用品,但也理解現階段供不應求;卅七.二%德商希望公司行號採取更嚴格的健康防護措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