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短空長多 六角拚展店、美食拚市佔

2020/03/17 05:30

六角國際。(資料照)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重挫餐飲業,以「Chatime日出茶太」手搖茶崛起的六角國際(2732)認為是短空長多,「Chatime日出茶太」全年淨增店數仍將維持年增3成的目標。

六角去年全年合併營收49.56億元、稅後淨利3.81億元,EPS(每股稅後盈餘)9.7元,主要受惠「Chatime日出茶太」全球展店效益及強勁的同店銷售成長,推升營收、獲利雙創歷史新高。

六角指出,今年1~2月合併營收5.87億元,年減16.03%,主要是子公司杭州瑞里門市位於首當其衝的中國市場延後開工影響,亦衝擊終端消費。

雖然全球疫情增溫,「Chatime日出茶太」今年展店速度並未停歇,第一季全球展店家數上看百家,期迎接第二、三季營運旺季來臨,「Chatime日出茶太」全年淨增店數將維持年增雙位數的成長,守住營運成長動能。

杭州瑞里旗下擁有「黑瀧堂」及「果麥」茶飲品牌,受到疫情衝擊,預期中國手搖茶產業將面臨嚴峻的淘汰賽,新進品牌難以生存,對杭州瑞里的營運將是短空長多。

以85ºC聞名的美食-KY(2723)去年第四季稅後淨利1.62 億元,創下自2014年第四季以來單季新低,主要因一次性業外費用的影響,營業利益率7.9% ,則是6季以來最佳。

美食-KY不諱言指出,中國今年餐飲業面臨武漢肺炎影響,短期間營收的不確定性預料將增加,體質健全、營運現金流穩定、自有資金充足的業者,方可安然度過短期的衝擊。

美食-KY大部分門市營業經驗充足,加上自有的產品研發及行銷團隊,搭配深耕多年的千萬會員,一旦消費買氣歸隊時,營收恢復速度可望領先行業水準,並進一步提升市佔。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