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投顧︰底部未出現 逢反彈減碼

2020/03/17 05:30

投顧法人認為,台股底部尚未浮現,建議投資人降低持股比重、逢反彈減碼。(中央社)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台股昨失守萬點大關。投顧法人認為,因疫情持續擴散,台股底部尚未浮現,建議投資人降低持股、逢反彈減碼,但因短線急跌,投資人亦不宜過度追空。

日盛投顧總經理鍾國忠表示,根據統計分析,台股單週跌幅若達三%,市場需要三週的時間消化,重新穩定信心,在經歷上週逾十%的重挫後,台股最快可能也要等到清明節過後才可能趨穩,因市場情緒處於緊張恐慌狀態,成交量不易萎縮;但全球低利環境,市場資金寬鬆,台股高殖利率的特性可做為保護傘,建議投資人可伺機挑選適合中長線的績優股與成長股,不宜殺低手中的績優股。

宏遠投顧投資研究處副總經理陳國清認為,因聯準會(Fed)意外降息引發市場恐慌,美股大跌,台股短線可能再測前低,但美股近三週已大跌三十%,台股跌幅也逾二十%,短線跌幅已接近滿足,不宜過度追空。

他建議,因疫情發展難測,持股滿手者,股價反彈時需逢高減碼,進行停損或停利,至少降低一半以上的持股;持股一半者,除了股價反彈需逢高降低部分持股外,也要汰弱留強;至於空手者,可趁股價大跌找好公司的買點,低接不追高,短線持股約二至五成。

陳國清提醒,一旦疫情時間拉長,對於全球經濟與產業將造成更大影響,本波全球十一年股市大多頭恐會結束,可能出現倒閉潮或失業,衝擊個人消費並改變消費傾向,全球股市反彈一段時間後,將再往下修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