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影響純網銀開業? 樂天商銀首次董事會因「疫」延期

2020/03/05 05:30

因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樂天銀行首次董事會將延期召開,是否改採視訊方式還在研議中。(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可能影響純網銀的開業進度?原定2月底前舉行首次董事會的樂天銀行,因董事成員中3分之2為日本人,考量疫情的變數,不得不將議程延後,是否改採視訊方式還在研議中。樂天銀行強調,目前籌備進度持續進行,預定的開業時程並未延後。

除了董事成員外,目前樂天商銀籌備處約50名員工,其中11人為日本人。據了解,這些日本員工都是「愛家一族」,原本是週一至週五在台工作,週五晚間搭飛機回日本、週一上午再來台;考量疫情日益嚴峻,近期已嘗試延長在台時間或減少來台的人數。

不排除採視訊方式舉行

金管會去年釋出3張純網銀執照,由國票金控與日本樂天集團合資成立的樂天商銀,原本最被看好可望最早開業;但在將來銀行及連線銀行(LINE Bank)陸續召開首次董事會、進行公司登記後,目前僅剩樂天銀行尚未召開董事會,完成推舉董事長等進度。

樂天銀行董事會預計5席董事,樂天集團取得3席、國票金擁有2席,預定總經理由日本籍的佐伯和彥擔任,資訊、資安、風控等主管也均為日籍人士。

樂天銀行籌備處指出,因籌備處許多主管來自日本,自籌備處成立之初,就經常使用視訊溝通,原定首次董事會也規劃邀請3位董事親自來台舉行,但考量疫情若持續擴大,台、日往返不便,不排除透過視訊會議方式召開董事會,一般視訊會議使用頻率也將提高。

事實上,佐伯和彥負責的招募面談,近期均已使用視訊進行。樂天銀行指出,雖然並未如將來銀行及LINE Bank展開大規模徵才,但樂天銀行的人員招募持續進行,惟近期改以線上視訊進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