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止連8賣 外資回補台股63億

2020/03/05 05:30

台股持續反彈氣勢,週三終場上漲64點,外資原已連續8個交易日累積賣超1394億元,昨轉為買超63.05億元。(資料照)

台股續反彈 上漲64點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美國聯準會(Fed)降息,週二美股道瓊指數仍重挫785點;但台股持續反彈氣勢,週三終場上漲64點,而外資原已連續8個交易日累積賣超1394億元,昨轉為買超63.05億元,將有助於台股後市表現。

武漢肺炎疫情快速蔓延,儘管Fed閃電降息2碼(0.5個百分點),美股四大指數週二硬是收黑,跌幅2.81%至3.41%不等;市場擔心,外資法人是否會把台股當「提款機」,繼續下殺台股。

根據統計,外資自2月20日至3月3日,累積8個交易日賣超1394億元,週二台股上漲157.26點,外資卻與內資對作,大舉賣超136億元。不過,外資昨不受美股收黑影響,轉而買超台股63.05億元,中止連8賣。

外資賣股 資金未匯出

投顧主管表示,近期外資大舉賣超,但新台幣不貶反升,顯示外資賣股之後並未將資金匯出,甚至還有新的熱錢匯進來,外資應是打算伺機而動,隨時再進場撿便宜。

金管會證期局官員表示,根據中央銀行規定,外資匯入後一週內要進場買股;賣掉股票後也要在一週內將資金匯出,不然就要繼續進場買股,不能將資金無限期停泊在國內,否則就有炒匯嫌疑。

至於外資昨買超台股,是否因為怕被盯上,只好勉強進場?證期局官員表示,外資布局各國市場,有其專業投資考量,主管機關予以尊重;外資把錢匯入,就必須在期限內進場買股,否則就得匯出,台灣規定非常清楚;至於外資買股是用賣股的資金還是新匯入資金,這部分難以判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