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特斯拉上海廠上月復工 和大:拉貨暫未受衝擊

2020/03/04 05:30

認購、認售權證買超放量前五名(03/03)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上海廠因武漢肺炎疫情衝擊,上月10日才復工,不過還沒回到最理想狀態。身為特斯拉台廠供應鏈的和大工業(1536)表示,第1季訂單沒有因為疫情而減少或遞延出貨,不過和大董事長沈國榮表示,若疫情未能緩和,第1季庫存品可能遞延到第2季消化,進而壓縮第2季原本的出貨。

今日除權、除息股票(03/04)

沈國榮表示,目前中國不少城市仍封城、封路,無法開車、買車,這一波疫情對燃油車的衝擊較大,電動車受波及的程度小,以和大為例,去年電動車零件比重約33%,今年有機會挑戰40%,面對武漢肺炎疫情延燒,沈國榮也說明,目前沒有收到出貨要減少或遞延的通知。

沈國榮表示,目前中國不少城市仍封城、封路,無法開車、買車,這一波疫情對燃油車的衝擊較大。(資料照)

中國封城對燃油車衝擊較大

但沈國榮擔憂,如果疫情持續久一點,會影響特斯拉上海廠復工狀態,估計今年產能就不會達到原先預期的15萬輛,而第2季將是關鍵指標。沈國榮解釋,目前第1季產量沒有減少,但疫情延燒下去,第2季可能就要消化第1季庫存,促使拉貨動能下滑。

而和大走高端自動化的嘉義大埔美廠是電動車產品的生產重心,據了解,二廠新建的6條產線將在第2季陸續測試,預估9月到位,10月可開出產能。沈國榮透露,車廠相當關注產線進度,掌握和大產能,意味對下半年市場仍具信心。

全年營收70億目標將下修

和大去年底也喊出2020年的全年營收要以70億為目標,但冒出武漢肺炎疫情干擾後,沈國榮認為,現在要保守看待,目標數字將會下修,但幅度不會太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