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系外資 下修國巨目標價至475元

2020/02/28 05:30

外資認為國巨漲價題材難以持續,亞系外資調降國巨評等至「 劣於大盤」。 (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被動元件大廠國巨(2327)董事長陳泰銘釋出因供應吃緊、成本提高,未來可能漲價的訊息,不過,多家外資認為國巨漲價題材難以持續,亞系外資調降國巨評等至「劣於大盤」,目標價從500元下修至475元。亞系外資認為,國巨因市場預期被動元件可望漲價,近一個月股價表現超越大盤17%,但主要競爭對手未調漲價格,國巨未來調漲價格的空間有限。

亞系外資分析,國巨主要競爭對手並未漲價,整體供應商產能利用率回升速度加快,國巨漲價空間不大,通常國巨股價會領先MLCC(積層陶瓷電容)價格一季反應,目前來看,到第3季MLCC價格可能僅是持平,因此將國巨評等從「買進」降至「劣於大盤」,目標價同步下修。

另一亞系外資也認為,因武漢肺炎疫情,國巨庫存天數降至30天,使得MLCC價格看漲,但因疫情擴散,供應鏈存在斷鏈風險,MLCC漲價恐無法持續太久。

美系外資指出,國巨主要競爭對手華新科(2492)在台灣和馬來西亞產能滿載,中國產能恢復到50-60%,進度優於國巨,因產業競爭升溫、武漢肺炎疫情衝擊智慧型手機需求,國巨漲價題材恐難延續,重申「減碼」,目標價355元。

但也有美系外資持續看好國巨後市,認為國巨去年第4季獲利優於預期,國巨日前單日股價回檔9%,可能與對手華新科表示未漲價有關,但第2季價格通常在季度開始前2-3週決定,預期未來幾週將傳出華新科有意漲價的消息,國巨股價拉回已過度反應,建議逢低買進,維持「加碼」評等,目標價從555元上修到566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