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衝擊百貨 新光三越總座︰業績掉兩成

2020/02/28 05:30

新光三越董事長吳東興(左)與總經理吳昕陽父子檔昨日出席新光三越國際攝影聯展開幕活動,每年均會參展的吳東興今年以「意境」為主題舉辦個展。(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擴散,人心惶惶,台灣百貨龍頭新光三越總經理吳昕陽表示,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各行各業,整體百貨業績大約少掉2成,預估疫情可能還會持續2、3個月,不過,因有17年前SARS經驗,對應此次疫情比較不慌,現在全力先挺住這一關。

吳昕陽指出,近來餐飲業績影響較明顯,現在努力把防疫工作做到位,接下來228連假與3月化妝品節、5月母親節檔期均照原訂計畫進行,至於中國蘇州與成都的新光天地已陸續復工,重慶店則依當地政府規定尚未復工。

加速推電子商務及免費宅配

武漢肺炎疫情讓消費者不敢出門,新光三越做足各種防疫措施,在農曆年前就展開全台防疫行動,由安控中心統籌負責,每日全台近25000名員工、專櫃人員、送貨員等嚴格執行量體溫,針對顧客6大接觸點、15項公共設施落實「時時消毒擦拭」,全館「週週消毒」,更透過「日日排換氣」,每天於閉店後進行全館排換空氣,確保每天開店提供顧客清新安全的空氣,並增加多一倍的感應式手部消毒器,洗手間則有抗菌洗手泡沫,讓消費者做好防護基本功。

新光三越內部制訂四階段防疫管理機制,依照疫情發展做出對應,吳昕陽每兩天主持防疫會議,在業績營運部分,因應消費者不上門,新光三越加速推出APP電子商務與免費宅配服務,既有的電子商務平台Beauty Stage擴增館別與品項,並與兩大餐飲外送平台合作,提供180個餐飲品牌、共250家小吃及餐飲專櫃的外送服務,針對精品貴客也祭出到府服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