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肺篩劑 台塑生醫可望加入生產

2020/02/21 05:30

經濟部要求台塑生醫未來取得病毒株後,加班生產武漢肺炎快篩試劑。圖為台塑生醫副總劉慧啟。(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因武漢肺炎疫情擴散,經濟部與生技中心邀請台塑集團旗下台塑生醫協助生產快篩試劑。台塑生醫指出,目前快篩試劑市佔率超過30%,其中流感快篩試劑月產能50萬劑、市佔率高達75%,日前經濟部特別要求提供協助,未來台塑生醫取得病毒株後將加班生產武漢肺炎的快篩試劑、以及相關檢測儀器。

台塑生醫副總劉慧啟表示,近來受到疫情影響,雖春節前提前備貨,補足近5000個店點、超過10萬瓶的各類抗菌、抗病毒產品,春節期間仍被搶購一空,連假結束至今的3個禮拜內,不僅所有庫存與趕製生產的相關產品被掃空,其中通過國家防疫認證,具抗菌、抗病毒功效的噴霧產品,銷售量已超過去年全年總銷量,業績成長逾30倍,訂單排到4月。

劉慧啟指出,外界大多知道台塑生醫有抗菌產品,但一般民眾鮮少知道台塑生醫也有製造「快篩試劑」,目前更是國內快篩試劑第一大製造商。台塑生醫董事長王瑞瑜很早就倡導「預防醫學」,2018年宣布進軍快篩試劑市場,她過去就曾說,講求及早發現、及早治療必須藉助相對準確的快篩試劑,讓消費者很便宜、很方便的取得,甚至能自己在家中按照指示進行篩檢,不必去醫院大排長龍等待檢驗,或是每隔幾年做一次體檢才發現有狀況,如此才有助於提高預防醫學的效果。此次面對武漢肺炎疫情,快篩試劑是重要的防護網,劉慧啟也說,台塑生醫拿到病毒株後將增產快篩試劑、空氣清淨機等產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