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疫」外贏家 三星越南手機廠產能滿載

2020/02/21 05:30

(美聯社)

三星電子週四在胡志明市發表專為越南市場打造的新款智慧手機Galaxy S20,並說儘管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擴大,該公司位於越南的2座智慧手機製造廠產能滿載,不像蘋果、華為等競爭對手產能遭到疫情重創。

Galaxy S20是在三星電子位於越南北部的太原省和北寧省的廠房所組裝,這2座廠房生產全球半數的Galaxy系列智慧手機。美國市場研究公司IDC預估,去年三星電子智慧手機的全球出貨量約2.96億支。

三星Galaxy S20 預定3╱6上市

三星電子越南分公司行銷主管阮智通(Nguyen Tri Thong)表示:「三星電子在越南的營運狀況非常好,我們現在的產能滿載。」阮智通說,Galaxy S20的上市已準備了一段時間,因該公司總是有明確的生產計畫。Galaxy S20預計在3月6日上市。

三星電子的自信與蘋果、華為等競爭對手苦於全面恢復產能大異其趣。蘋果因為高度依賴中國供應鏈組裝,在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由於中國各地政府的防疫措施,導致人員無法返回組裝廠上班,迫使蘋果日前宣布本季無法達成營收目標。

儘管三星電子稱越南廠的產能滿載,但外界擔憂一旦武漢肺炎疫情擴大,來自中國供應商的零組件供應將會減少。(圖:美聯社,文:編譯盧永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