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會早於21日」 亞泥湖北廠復工再延後

2020/02/14 05:30

配合中國地方政府規定,亞泥中國廠區會再延後復工,不會早於2月21日。圖為亞泥董事長徐旭東。(資料照)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警報未除,亞泥(1102)表示,配合中國地方政府規定,中國湖北相關廠區原定2月10日復工,已確定會再延後復工,「不會早於2月21日」。

亞泥表示,目前亞泥在中國各地水泥廠,包括武漢亞鑫廠、湖北亞東、武漢亞東、武漢亞力及湖北亞利等工廠,受到疫情影響,皆仍在停工狀態。

僅武漢亞鑫廠為提供雷神山醫院建設工程所需水泥,於元月27日供應庫存的水泥,由於目前還是水泥需求淡季,後續影響如何?尚難評估。

亞泥元月合併營收52.1億元,較去年同期衰退34.09%,月減也達35.8%,主要是去年農曆春節落在2月,今年落在元月,預期2月營收受到淡季及延後復工影響,仍十分挑戰。

台泥(1101)日前也宣布,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延燒,中國各地工程停擺影響,考量員工生命安全與健康,主動將中國部分工廠停工,延遲至2月17日才開工。

台泥在中國的水泥廠遍佈廣東、廣西、湖南、貴州、江蘇、四川、福建、遼寧、安徽等地,目前除了貴州安順廠和廣西貴港廠,配合當地政府協同處理生活垃圾,水泥窯仍持續運轉,其餘皆暫時停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