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影響 智原:部分NRE認列延後

2020/02/14 05:30

近期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智原首季營收可能季減10%。(圖:取自智原官網)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IC設計服務廠智原(3035)昨日召開法說會,總經理王國雍指出,中國市場佔智原比重約40%,近期武漢肺炎疫情難免造成影響,少部分客製化特殊應用晶片(ASIC)以及NRE(委託設計)認列可能遞延;考量疫情因素,首季營收可能季減10%,但是全年ASIC與NRE兩大業務同步增溫,2020年營收年增上看10%。

王國雍表示,針對武漢肺炎疫情,公司在農曆春節期間就啟動因應對策,因疫情多少會影響中國客戶,部分NRE進度與認列可能延後,智原在中國重慶和昆山設有研發中心,約佔25%的研發資源,已建立無差別作業系統,讓研發同仁可以在家順利工作。

今年營收年增 仍上看10%

王國雍看好今年ASIC與NRE業務可望持續成長,年增幅度各有10%以上的水準,其中智慧電錶是一大重點,雖有疫情干擾,但因中國政策主導,標案數量影響應不大,可能時間會延後,除了中國,也打入北美與台灣市場,未來貢獻更明顯,去年表現亮眼的NRE業務今年可望因新案加入,持續成長。

王國雍強調,公司鎖定利基型應用,連續3年利基型應用佔接案比重達70%,平均訂單金額年增14%,將持續朝含金量高、產品週期長等相關專案發展。

智原去年矽智財(IP)、NRE與ASIC三大業務同步成長,NRE業務創歷史新高,推升智原去年營收年增8.2%,去年每股稅後盈餘1.4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