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疫情》陳兆臨︰5G供應鏈僅短期衝擊 運用將加速

2020/02/13 05:30

Deloitte合夥人陳兆臨昨表示,目前武漢疫情延燒,有好有壞,從好的方面來看,會帶動市場對5G的加速運用。(歐新社檔案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5G時代來臨,全球知名會計金融與服務公司Deloitte合夥人陳兆臨昨表示,5G將帶來龐大商機,但目前武漢疫情延燒,對5G「有好有壞」,壞的是將對供應鏈造成短期衝擊,但從好的方面來看,反而會帶動市場對5G的運用更加速。

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昨舉行「前瞻2020的趨勢未來」記者會,除了由SEMI產業研究總監曾瑞榆分析「2020全球半導體市場展望」,也邀請Deloitte合夥人陳兆臨剖析「5G/AI大未來」市場走勢。

半導體在供應鏈占重要地位

陳兆臨指出,5G具備高速、高度連結、低延遲等特性,將開啟全新萬物聯網的時代。根據Deloitte預估,2020到2035年的15年期間,全球對5G價值鏈的投資預期將達到3.5萬億美元,其中投資最多、對5G最期待為中國,約有30%的投資來自中國;因5G技術所衍生的全球應用商機預估將貢獻12兆美元的銷售額。

陳兆臨預期5G將在智慧城市、智慧生活及智慧製造等場域,開啟過去不曾發展過的應用場景。最受到5G影響的8大應用場景包括文化與娛樂消費、智慧運輸、智慧農業、智慧能源、智慧醫療、智慧家庭、智慧產業及智慧安全。

陳兆臨說,5G生態系主要由電信商與系統業者為發展基礎,但各領域產業可望受惠5G技術優勢。整體而言,半導體產業在5G供應鏈中占有重要地位,影響領域涵蓋設備材料、晶圓代工與先進製程及晶片製造等。5G透過跨領域的整合與創新,將進一步重塑產業結構,促使企業開發創新應用,邁向數位轉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