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肆虐中國 夏普社長憂Q1營收

2020/02/11 05:30

夏普會長暨社長戴正吳。(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新型冠狀病毒肆虐下,中國10日才陸續復工,夏普會長暨社長戴正吳表示,夏普的中國工廠10日員工報到率75%,但客戶需求下滑、其他供應鏈接不起來,而手機、電腦的產線都在中國,所以擔心夏普第1季的營收。

不知供應鏈何時正常

夏普在全球共有13個生產基地,在中國產能約3成,分別是中國南京的電視、面板廠,無錫面板工廠、常熟事務機廠、上海模具廠,分布華南、中、北,戴正吳說,「供貨都沒問題,但物流停擺、供應鏈接續不上才是真正問題」。

戴正吳說,「疫情讓人不知道供應鏈何時正常,也無法預測,昨日北京、上海開始封閉式管理,萬一供應鏈超過3月2日才恢復就糟糕了!」夏普去年的營業利益率目標4%、今年希望更好。

至於夏普持有24%股權的LCD面板廠廣州超視堺,戴正吳說,「先前就延遲到4月才開出產能,現在疫情發酵,這個延遲反而是對的。LCD的需求永遠都在,因中、韓LCD供應商逐漸退出,而OLED(有機發光二極體)因較不耐熱、價格太高應用有限」。

戴正吳看好LCD電視的銷售量,會隨售價下降、日本東京奧運用8K轉播而普及,「8K電視價格從4K的3倍、降到4K的1.2倍,而且2022年北京冬季奧運中國好面子一定也用的,法國也會跟進」,夏普8K電視今年目標賣20萬台、成為去年的10倍。

夏普在中國之外的產能較多,東南亞泰國、印尼、大馬、菲律賓等國有8個生產基地,且以併購發展新事業,今年夏普與鴻海在墨西哥合作的電視產能將加大,越南也增設一個廠製造模組、家電、面板,正進行客戶驗證,將在今年年中投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