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出團中國禁令 延長至2月底

2020/01/31 05:30

(資料照)

〔記者蕭玗欣、王憶紅/台北報導〕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延燒,交通部觀光局昨宣布,除持續暫停接待中客旅遊團外,旅行業出團到中國的禁令將延長至二月底;兩岸觀光旅遊因中國疫情而大受打擊,部分旅遊業者評估三月團也將縮減或暫停。

業者評估 三月團將縮減暫停

武漢疫情重創兩岸觀光旅遊,交通部觀光局昨表示,除請旅行業持續暫停接待中國觀光團外,也宣布二月底前,全面禁止旅行業組團前往中國(不含港澳)旅遊,包含經由該地區轉機前往其他國家地區旅遊。

靜宜大學觀光學系副教授黃正聰形容,這是「新春觀光的新挑戰」,推估若中國疫情持續到五月份,台灣入境市場單月將減少四十六萬人次,疫情若持續四個月就會減少約七百卅四億元觀光產值;出境部分,國人受中國及國際疫情影響也會降低出國意願,四個月恐減少兩百四十萬人次、九百六十億元出國消費;國旅市場也會大幅縮減,總計所有觀光產業將面臨兩千億元的損失。

雄獅旅遊預估到二月底,損失營收約達二.六億元;可樂旅遊表示,團體加上自由行初估約有一萬名旅客受到影響,截至二月底前營收約損失二.五億元;五福約損失六千七百萬元,鳳凰損失估二八五○萬元。

可樂旅遊也表示,許多旅客關注疫情發展,也會擔心,公司將在下週公布是否取消三月以後的赴中國的旅遊團。

易遊網統計,二月底前出發的訂單,包含團體旅遊、機票、訂房,已有逾一.五萬名旅客受影響,預估營收損失達一.五億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