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二極體回溫 龍頭廠有信心V型反轉

2020/01/21 05:30

達爾總裁盧克修。(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二極體兩大領導廠商達爾(Nasdaq:Diod)、朋程(8255)齊聲預告,產業整理已告段落,今年迎來V型反轉 ,上半年營運開始回溫,下半年展望樂觀。

達爾總裁盧克修表示,最艱難的一年(2019)已經過去,今年的重點工作是帶子公司德微(3675)通過車用二極體生產認證,德微因去年搬廠損失一點效率,今年產線的良率、稼動率會有顯著提升,獲利將增加4000萬元,換算貢獻每股稅後盈餘近1元。

達爾近來積極進行對同是做二極體的母公司敦南(5305)併購案,外界好奇德微與敦南兩者的分工,對此,盧克修強調,「我把敦南、德微都看成是自己生的BABY,所以不會忽略誰,對兩家公司有策略上的規劃、業務也不衝突,現在達爾併敦南案還在中國政府進行反托拉斯、國安審查,因此不能說得太清楚,但兩家公司進來,有助集團營運提升綜效」。

朋程最著名產品是車用整流二極體,董事長盧明光指出,「去年全球車市衰退,導致公司在2019年出現首度全年營收衰退,不過2020年朋程成長一定超過20%,2021、2022、2023年保持高速成長。」

盧明光說,「朋程燃油車用高效率低耗能整流器(LLD)市占率節節高升,目標市占率3年內從50%拉升到70%,供應油電混合車和電動車用的超高效率低耗能整流器(ULD)將認證量產。而兩個新事業也有成績,車用影像子公司瑞柯打入3款日系車,去年12月單月轉盈;另一家子公司大青節能科技,製造直流無刷馬達,一台車用在雨刷、椅背等處共需40~60顆,2021年第一季還有擴產計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