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韓砸1兆韓元 扶植新一代半導體

2020/01/21 05:30

南韓政府宣布,未來十年將斥資一兆韓元(約二五九億台幣)扶植新一代的半導體等新興產業。(歐新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政府宣布,未來十年將斥資一兆韓元(約二五九億台幣)扶植新一代的半導體等新興產業;過去五年南韓已投入一兆韓元在不同研發計畫及多項初步可行性研究上。

南韓科學及資通信技術部表示,包括頂尖的人工智慧(AI)、系統單晶片(SoC)技術、低耗能與高性能新裝置、超微小製程,這些新興領域將能幫助南韓克服對記憶晶片的高度依賴。

在AI晶片方面,南韓將聚焦於收購能整合神經處理元件(NPU)、超高速介面與相關軟體的平台技術;該部表示,計劃與現有的無廠半導體公司合作,建立一個能夠加速開發、節省資金並降低生產時間的平台社群。

在下一代系統單晶片(SoC)方面,該部指出,將聚焦於未來汽車、電子裝置、醫藥與生技、能源和機器人等領域的新一代半導體,這將有助於製造出更安全的自駕車、小型通訊晶片,以及更優異的擴增實境(AR)與虛擬實境(VR)晶片和面板。至於超微小製程,研發工作將著重於確保十奈米以下晶片的設備和元件,以及軟體領域。

南韓是全球最大的記憶體晶片生產國,DRAM(動態隨機存取記憶)和NAND(儲存型快閃記憶體)等記憶晶片佔該國總出口比重約二十%,只要記憶晶片價格下跌,就會衝擊南韓出口表現。

受到美中貿易戰遲未落幕、全球科技產品需求尚未復甦、記憶晶片價格下跌等因素影響,去年十一月南韓出口下跌十四.三%,是連續第十二個月衰退,其中半導體出口更大跌三十.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