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聲寶集團看好今年景氣 拚10%成長

2020/01/17 05:30

聲寶集團尾牙,圖左至右為瑞智精密副董事長劉金錫、聲寶集團總裁陳盛沺、聲寶總經理許經朝、盛寶建設總經理楊茂昇。 (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聲寶集團昨日舉行集團旺年會,聲寶集團總裁陳盛沺指出,去年市場上諸多 「逆風」因素,包括美中貿易戰、總統大選、反送中等影響,預期今年都將緩和,因此看好今年的業績表現,聲寶(1604)、瑞智(4532)二家上市公司,今年業績都將有二位數、10%以上的成長,也期待新政府能在經濟發展上多加把勁。

首季業績估2位數增福

聲寶去年繳出亮麗的成績單,因為認列業外收益,前3季EPS(每股稅後盈餘)達1.96元,創近11年同期新高;因今年農曆年提早,年終家電銷售旺季提前,使得去年12月合併營收5.74億元、年增17.83%,全年也有0.56%的微幅成長。法人預期,聲寶今年全年EPS達2元以上不是問題。

聲寶集團總裁陳盛沺昨日指出,聲寶本業的洗衣機、冰箱,去年都有10%以上的增幅,今年延續去年的銷售旺季,選舉過後各種促銷傾巢而出,買氣明顯回溫,預期今年第1季的業績,將有2位數的增幅。

此外,聲寶的台南新廠今年元月已上樑,總面積達1.4萬坪,預計今年5月完工,將自第3季開始,從空調、洗衣機開始生產,其餘再依據林口廠的開發進度進行搬遷,目前預估第二階段開始量產冰箱。

台南新廠Q3投產

陳盛沺指出,林口舊廠近來已進行山坡地解編,期望能在今年完成規劃,這塊約4萬坪的土地,未來將分階段開發。

至於佔地4千坪的土城廠,目前已委託李祖原建築師設計,預計今年下半年發包,將興建為三棟「橘色(熟齡)園區」,一棟為只租不售的老人住宅、二棟出售,總銷逾60億元,預計今年下半年動土,2022年完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