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聯大︰公開收購已17% 條件已成就

2020/01/16 05:30

文曄強烈反對大聯大公開收購。(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針對公平交易委員會召開委員會議通過IC通路龍頭廠大聯大(3702)公開收購文曄(3036)股權案,不需向公平會申報結合,文曄回應指出,針對公平會決議,目前已委請律師研議所有相關法律議題。大聯大則表示,到昨天公開收購文曄股份已超過5%,這代表公開收購條件均已成就。

文曄︰請律師研議

文曄表示,公平會決議中至少可確認的是,公平會要求大聯大未來任何時間(不限本屆董事任期)欲參選文曄董事、召開股東會、徵求委託書、增加持股,都必須事前向公平會再行請示或提出申報結合。

大聯大表示,到昨日為止,公開收購文曄普通股應賣股數總計為1億0024萬1354股,約當文曄股權近17%,已超過最低收購數量2951萬6800股,依公平會通過認定公開收購案無須申報結合來看,意即公開收購條件均已成就,將持續收購到1月30日截止。

大聯大董事會去年11月間無預警通過以每股45.8元公開收購文曄流通在外普通股,預定最高收購文曄股權30%,最低收購5%代表公開收購條件已成就,收購從11月13日到12月12日,大聯大強調純財務投資,但因引起文曄反彈,大聯大後來修改公開收購說明書,延長收購期到今年1月30日截止,除了達最低收購5%之外,並增列函請公平會釋疑,認定無須申報為收購成就條件。

大聯大昨強調「四不一會」,依法純財務投資文曄,不會提名或參選文曄董事、不再加碼買股、不會與第3方合作表決或召開股東臨時會、不對外徵求委託書參與表決,會依法參加股東常會等承諾。並支持文曄董事長鄭文宗持續領導經營、支持文曄增加持股、支持股東雙贏,也對文曄提早於今年3月27日召開股東會,表達辛苦慰問之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