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觀測站》別再唱衰台股

2020/01/14 05:30

選舉都已經結束了,這種一路唱衰經濟、看壞股市的言論也該停止。(資料照)

總統蔡英文拿到民選總統史上最高票數817萬票,壓倒性獲得連任,不過,仍可看到部分人士持續進行「唱衰台股」的論調,像是兩岸將陷入冰河期、金融股無法在中國獲利,將導致台股跌回原形等;老實說,選舉都已經結束了,這種一路唱衰經濟、看壞股市的言論也該停止。

這次總統大選結果,其實與外界預估相去不遠,有法人就直言終於鬆了一口氣,畢竟,台灣目前經濟發展主軸與政治立場,主要仍歸屬於親美陣營,若是國民黨的總統候選人當選,反而會成為台股的重大變數,加深未來不可測,例如:是否會從親美轉向為親中之疑慮。

由於蔡賴配的實際得票,是民選總統史上最高紀錄,選後在網路上可以看到一些酸言酸語,像是「兩岸關係將更為惡化」,「台灣將鎖國更嚴重,外資將大舉出走,衝擊台股表現」等。

然後,這類唱衰說法馬上就被「打臉」,因為選後台股第一個交易日,就展開所謂的「謝票行情」,包括:大盤指數上揚88.77點,收在12,113點,外資更大舉買超107.46億元,力拱台股表現。

其實,根據歷史經驗,過去總統大選之後,台股原本就是漲多於跌,尤其,每年向來在過年前也都有所謂「元月紅包行情」,再加上美中貿易戰已經和緩,國際股市也走揚,諸多利多因素及題材,當然助攻台股再往上漲,這都是合情合理的。

台灣是民主國家,總統大選每四年就會舉行一次,既然都已經選完,那些愛唱衰台股、窮說風涼話的言論,也應該停止,等四年後再來吧!(王孟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