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仁湖經營權變天 傳土地大亨鍾嘉村入主

2020/01/14 05:30

南仁湖17日將召開股東臨時會全面改選董事,傳現任董事長李清波(左)將裸退。(資料照)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以經營小墾丁渡假村和海生館聞名的南仁湖(5905),17日將召開股東臨時會全面改選董事,傳高雄土地重劃大亨、三地開發董事長鍾嘉村將接任南仁湖董事長,原南仁湖創辦人李清波將裸退。

以經營小墾丁渡假村和海生館聞名的南仁湖,17日將召開股東臨時會全面改選董事。(資料照)

3個月股價飆漲45%

南仁湖去年股價原本一直在7~9元間打滾,9月底突然量價齊揚,一路上漲至16元,過去3個月股價漲幅達約45%,當時市場便猜測是否有市場派介入收購股票。

南仁湖現任董事任期原於今年6月19日才屆滿,不過該公司去年12月2日突然公告,配合公司業務需要,本月17日將召開股東臨時會,提前全面改選董事。

根據南仁湖最新出爐的董事被選舉名單,將選出7席董事(包含獨立董事3席),南仁湖現任董事長李清波和兒子李宗賢父子倆已從被選舉名單消失,僅保留原董事南仁湖總經理何曉光和副董鄭宜芳。

不過新董事被選舉人名單赫見高雄土地重劃大亨、三地開發董事長鍾嘉村及鍾系人馬高雄客運副董李宗熹,3位獨立董事也有1位換上鍾系人馬張志明。

原董座李清波將裸退

南仁湖證實,77歲的李清波以個人生涯規劃為由,將於股東臨時會後卸下董事長職務,並退出董事會;至於新任董事長將於17日股東臨時會改選董事後立即召開董事會推舉。根據南仁湖去年公布的前10大股東名單,李清波家族含子女李宗賢、李冠嬅、李佩蓉檯面上持股共14.17%;第2大股東為鄭宜芳家族,含弟弟鄭榮意和鄭榮志持股共8.86%。

今年1月9日鄭榮意和配偶透過鉅額逐筆交易轉讓南仁湖股票4006張,1月10日李清波和李宗賢父子也分別轉讓股票8000張和1400張,至於股票轉讓給誰?公司內部並不清楚。南仁湖去年合併營收達13.54億元,目前主要營收來自經營國道高速公路6個服務區,包括中壢、湖口、古坑、西螺、東山、關廟等,以及義大醫院商店街和台大醫院新竹分院美食街等貢獻。

另外有小墾丁渡假村和子公司海景世界投資的海生館等休閒事業;中國轉投資的高速公路服務區虧損已大幅減少,目前體質轉為穩定獲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