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參展CES減6% 台日韓搶進

2020/01/13 05:30

參與CRS展出的中國科技廠商較去年減少約6%,但台灣科技廠商大幅增加。(法新社資料照)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根據CNBC報導,美中貿易戰已打了18個月,甚至衍生為科技戰,台灣、南韓和日本等亞洲國家科技廠商正可利用這個機會,擴大在科技產業影響力,這可從上週五(1月10日)落幕的「拉斯維加斯消費電子展」(CES)上略見一斑。

這次展出共有逾4500家全球科技廠商展示最新創意,吸引超過17.5萬人參觀,並與沃爾瑪等大型零售業者敲定採購合約。

主辦單位美國消費者科技協會(CTA)表示,參與這次展出的中國科技廠商較去年減少約6%,但台灣科技廠商大幅增加;據統計,參與展出的台灣、南韓和日本廠商分別占總數的23%、20%和11%。

台灣科技部次長許有進在會中指出,台灣受益於美中貿易摩擦,增加的關稅成本促使一些台灣廠商將製造產能從中國遷回台灣,「當這些廠商回來,就會在台灣進行更多製造,當台灣有更多製造商後,未來在新創公司、人工智慧(AI)、物聯網等領域,將更容易整合應用、軟體和硬體。」

這次參展的南韓廠商較去年增加20%、達294家。擔任這次CES主講人的首爾市長朴元淳說,南韓有30幾個人口逾500萬的城市,且在2個小時內就能抵達,這是許多美國或西方國家企業到南韓設廠的原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