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航避飛兩伊領空 旅遊業高度關注

2020/01/09 05:30

美伊衝突升高,國內航空公司往歐洲的航線,從昨早六點就開始避開伊朗或伊拉克領空。(長榮航空提供)

〔記者王憶紅、蕭玗欣/台北報導〕美伊衝突升高,國內航空公司往歐洲的航線,從昨早六點就開始避開伊朗或伊拉克領空。航空、旅遊業者指出,目前為區域性衝突,對航空、旅遊業影響有限,但後續會持續關注。

長榮航空昨早六點以後,往歐洲的航班都避開伊朗領空。華航也指出,飛往歐洲客機路徑均偏北,不會穿越伊朗及伊拉克領空,對於飛航及飛時沒有影響;貨機部分,中東及印度飛歐航點,也改由通過土庫曼或沙烏地阿拉伯領空,避免穿越兩伊及波斯灣領空。

油價波動影響方面,長榮航指出,若遇美伊問題造成油價波動,將會透過燃油附加費徵收及燃油避險操作因應,目前長榮航油料避險比率為一成以下。

旅遊市場方面,鳳凰旅行社年後有一團將出發到伊朗,鳳凰總經理卞傑民表示,已接獲團員打電話詢問出團疑慮,但因出團時間是二月,還有一段時間,因此將持續高度關注美伊情勢。鳳凰一年出團伊朗約五到六團,雄獅旅行社短期沒有赴伊朗的旅遊團,雄獅一年伊朗團不到三團。

至於美伊衝突升高是否影響國人赴美旅遊?航空、旅遊業者指出,目前美東較冷,原本就是淡季,美西多是旅行景點,且商務客行程多不會更改,目前尚未看到國人取消飛美的情況,後續將持續觀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