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瑞昱去年營收增3成 傲視全球十大IC設計

2020/01/07 05:30

瑞昱去年營收年增逾三成 成長幅可望居全球10大IC設計業之冠(記者洪友芳攝)

首度突破600億大關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網通IC設計廠瑞昱(2379)全年營收達607.44億元,首度突破600億元大關,一舉年增32.61%,創歷史新高,可望居全球十大IC設計廠成長之冠;法人預估,受惠5G、TWS(真無線藍牙耳機)、網通標案等動能,瑞昱今年第1季營運將淡季不淡,全年營收續創新高可期。

第一季可望淡季不淡

瑞昱受惠網通晶片出貨暢旺、真無線藍牙耳機晶片出貨回升,帶動去年第4季營收維持高檔水準,昨公佈去年12月合併營收為55.13億元,月增0.52%、年增40.41%;去年第4季營收達166.84億元,季增4%,創單季歷史新高紀錄,全年營收達607.44億元,年增近66億元、成長達32.61%,創歷史新高,並首度突破600億元大關。

美中貿易戰影響中國「去美化」,衝擊高通(Qualcomm)、博通(Broadcom)、輝達(NVIDIA)、賽靈思(Xilinx)等美系IC設計公司,去年營收不是下滑就是成長幅度有限, 排名全球第9大的IC設計廠瑞昱,去年全年營收成長幅度居全球前十大IC設計公司之冠。瑞昱前3季稅後盈餘51.46億元,年增58.1%,每股稅後盈餘10.13元,已賺逾一個股本,全年獲利也將創新高。

展望今年,法人認為,TWS需求將持續擴增,瑞昱去年推出中階以上的混合式主動降噪(Hybrid ANC)新一代產品,將陸續出貨,加上網通標案、WiFi 6、東京奧運需求的8K電視晶片、車用乙太網路等,都將帶動瑞昱今年出貨量看增,不僅今年第1季營運將淡季不淡,全年營收續創新高可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