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商回流今年第1案》電子紙龍頭元太回台 還有百億電子大廠待審

2020/01/04 05:30

今年台商回流,電子紙龍頭元太科技搶頭香!經濟部昨通過元太科技回台投資十二億。 (資料照)

投資台灣3方案 累計8519億、90家排隊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投資台灣三大方案今年首次審議,經濟部昨通過電子紙龍頭元太科技回台投資十二億元,以及東隆等三家廠商根留台灣共投資四十億元;目前台商回台已有一六六家、七一三三億元,投資台灣三大方案累計八五一九億元。經濟部官員透露,投資台灣三大方案還有九十家企業排隊待審中,包括投資破百億元的電子大廠。

元太投資12億 改建廠房導入智慧製造

經濟部表示,元太科技是台灣面板廠先驅,也是全球首屈一指電子紙產業龍頭,客戶包括Amazon電子書閱讀器、Sony電子筆記本、雙北智慧公車站牌等;過去元太在兩岸產品分工,美國與林口廠製造前段電子紙薄膜(FPL Film),中國揚州模組廠完成後端加工;但受美中貿易戰波及,將在台強化電子紙薄膜新產能,改建廠房導入智慧製造機台與管理系統,投資約十二億元。

東隆、穗高、川益科技 投資40億根留台灣

根留台灣部分,東隆興業為台灣紡織縫線製造大廠,也是機能布大廠儒鴻上游關鍵,合作夥伴包括Uniqlo、Nike、Adidas等國際品牌;為因應市場少量多樣生產需求,決定投入八億元在彰化芳苑擴增智能產線,生產功能性布紗。

穗高科技為iPhone鋁合金機殼材料供應商之一,多次獲選蘋果前二百大供應商名單,近年更成為首家正式切入波音供應鏈的鋁合金製造商。官員表示,穗高為支援國機國造,投入十二億元擴建南科台南園區新廠,生產航太所需鋁加工件產品。

川益科技則為伺服器導軌領導大廠川湖科技轉投資,伺服器導軌產品獲IBM、HP、DELL等國際重量級大廠採用。官員表示,川益將在南科高雄園區建置二廠提升產能,投資約二十億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