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封測Q1淡季不淡 同期新高可期

2020/01/03 05:30

封測業今年第一季受惠5G、影像感測器與記憶體需求帶動下,客戶訂單強勁,預期營收表現將可望創歷年新高水準。圖為力成科技。(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封測業日月光投控(3711)、力成(6239)、京元電(2449)今年第一季受惠5G、影像感測器與記憶體需求帶動下,客戶訂單強勁,預期營收表現將可望創歷年新高水準。

日月光投控昨公告旗下子公司矽品購買測試設備達10億元,顯見接單能見度高。日月光投控去年第4季封測事業營收約跟第3季持平,毛利率則略佳,今年第1季受惠5G應用,從客戶訂單需求強勁來看,營收表現將優於往年水準。

記憶體市況有回溫跡象

記憶體封測廠力成第1季法說會將比往年提早,預計1月14日舉行。記憶體市況已看到回溫跡象,力成在NAND快閃記憶體、DRAM封裝接單轉強,去年第4季營收創歷史新高可期,今年第1季也樂觀看待,加上又有新產能開出,營收創同期新高可期,第2季也正向以對。

受美中貿易戰影響,封測業去年上半年普遍營運趨淡,同時,記憶體價格下跌,力成去年資本支出也縮減到百億元規模,今年市況展望樂觀,預計將大幅調高資本支出,可望回到往年約150億元高水準。

京元電去年受惠主要客戶的5G基地台、手機晶片等相關產品的測試需求,為封測業少數營運顯著成長的公司,前11月累計合併營收為231.4億元、年成長22.63%,前3季稅後盈餘20.3億元、年增47.96%,每股稅後盈餘1.66元,加上第4季獲利穩定,法人估去年全年每股稅後盈餘將超過2.4元,現金股利配發率維持6到7成水準。

京元電董事長李金恭表示,受惠5G需求旺,今年第1季將淡季不淡,有機會跟去年第4季持平,創下歷年同期新高可期。

法人估,京元電5G主要客戶包括華為海思的基地台、5G手機的聯發科(2454)、高通,此外,被中國收購的鏡頭晶片廠豪威科技(OmniVision)的晶圓測試及晶圓重組業務,手機等消費性產品的測試訂單有9成由京元電承包,目前產能集中在京元電旗下的京隆生產,今年預計將在兩岸擴增相關測試產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