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價格回溫 NANDFlash首季淡季不淡

2020/01/03 05:30

(美聯社)

產業研究機構調查分析,今年首季NAND Flash(儲存型快閃記憶體)市況可望淡季不淡、合約價預期可上揚,漲價趨勢甚至有機會延續至第2季;南韓三星電子華城廠區近日跳電意外對記憶體市場影響預計不會太大,反而是近來市場需求增加、設備裝載容量提高,促使NAND Flash價格回溫攀升。

集邦科技旗下記憶體儲存研究(DRAMeXchange)新調查顯示,資料中心備貨動能超乎預期,使得去年第4季企業級固態硬碟(SSD)已供不應求,預計將有助支撐今年第1季合約價表現;此外,行動裝置需求也升溫,蘋果2020上半年新機備貨需求從去年第4季起湧現;因此,總體來看今年第1季NAND Flash將呈現淡季不淡的熱況。

DRAMeXchange分析,從供給面來看,隨著供應商擴產計畫趨於保守,庫存下降,第1季合約價可望上漲,第2季在下半年智慧手機及遊戲主機新機備貨需求浮現,NAND Flash價格漲勢有機會得以延續。三星華城廠週二停電約1分鐘,法人分析,該廠分別占其DRAM(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及NAND Flash總產能21%及27%,約占全球產能的8%及9%,這次停電意外可能在5天內就完全恢復生產,有助三星去化現有庫存,市場往供需平衡發展。(圖:美聯社,文:編譯楊芙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