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攻春節百億送禮商機 通路業禮盒對決

2019/12/24 05:30

距離農曆春節僅剩一個多月,咖啡連鎖店、糕餅、連鎖超商業者引爆年節禮盒戰火,搶攻逾百億元的春節送禮商機。(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距離農曆春節僅剩一個月,咖啡連鎖店、糕餅、連鎖超商業者引爆年節禮盒戰火,搶攻逾百億元的春節送禮商機。

以85ºC聞名的美食-KY(2723)今年一口氣推出10款春節禮盒,包括網路高人氣的一口酥蛋捲、楓糖派、巧克力小熊及香草咖啡餅乾,以每盒200~518元的庶民價,瞄準平價送禮市場。

咖啡連鎖店、糕餅、連鎖超商業者大戰

美食-KY副總鐘靜如表示,85ºC去年總共賣出8.5萬盒的春節禮盒,今年該品牌以平價禮盒主打,預計銷售量可較去年成長4.6%,賣出逾8.8萬盒,但創造的業績保守預估為1700萬元,應與去年持平。

百年餅店「舊振南」今年也開發多款禮盒,並把傳統的杏仁粩、花生粩、椰子粩、芝麻粩等包裝成「福氣丸甜品禮盒」,搶攻企業春節送禮市場,目前訂單量已達目標35%,預估將帶動年節禮盒業績較去年成長10%。

「微熱山丘」則以「回家」為發想主題,由台灣新銳插畫家操刀,巧妙將福氣小鼠融入設計,推出多款2020新年限定包裝鳳梨酥禮盒。

奇華餅家則喊出高貴不貴,有每盒360元的卡哇伊熊貓無尾熊和企鵝曲奇禮盒,也有單價高達1500元的聚寶禮盒 。

日本拉麵禮盒 也參一咖

今年就連日本知名的拉麵店一蘭也加入春節送禮戰局,引進台灣和香港市場限定的「No Pork」無豚骨細麵,標榜以雞作為基底再加入多種食材製成的,售價1088元,搶攻千元價位的送禮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