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股價市值飆新高

2019/12/14 05:30

台積電股價與市值再創新高。(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美中可望達成貿易協議,帶動美股大漲,台股在龍頭股台積電股價飆至三四三元天價、締造市值八.八九兆元新高,加上高價股出現「四千金」,帶動盤中加權指數一度大漲逾百點,終場收漲九十一.三一點,台積電貢獻逾六十點。

美中傳出將簽署貿易協議的消息,激勵美股演出大漲的慶祝行情,台股在台積電一馬當先下開高走高,台積電一度漲至三四三元新高、市值也達八.八九兆元歷史新高;加上高價股信驊也一度漲到一千元之上,與大立光、精測及矽力-KY形成台股難得一見的「四千金」,台股盤中最高攻至一萬一九九○點,再創近三十年新高。

台積電終場拉回,收三三九元,仍漲七.五元、漲幅二.二六%,對台股加權指數上漲貢獻逾六十點,短短三個交易日股價與市值連續刷新高,市值也激增七千七百億元,「四千金」也回到「雙千金」,台股收在一萬一九二七.七三點。

台積電ADR週四收盤大漲四.八五%、達五十八.六一美元,再創新高。台積電十一月合併營收衝高達一○七八.八四億元,連續四個月營收破千億元大關,並一舉創下單月營收新高。

法人預估台積電第四季可望超標,全年營收將再創新高。明年上半年也將淡季不淡,可望帶動股價再一波飆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