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明年Q1淡季不淡/新機趕交貨 華通、臻鼎春節加班賺紅包

2019/12/12 05:30

華通前11月營收超越去年全年。(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明年初的農曆新年較往年提早,受到非蘋陣營新機趕在農曆春節前後上市,加上蘋果新機持續拉貨,使得華通(2313)、臻鼎-KY(4958)相關PCB廠商農曆春節期間必須加班趕工,推升明年首季營運有望淡季不淡。

華通前11月營收超越去年全年

華通今年營運表現相當亮眼,前11月合併營收已超越去年全年,因蘋果新機銷售成績優於預期,中國品牌客戶手機擴大採用高階Any-layer HDI板,而且無線藍牙耳機推升軟硬複合板出貨暢旺,帶動華通10月與11月合併營收連續兩個月站穩60億元大關。

5G、穿戴式消費產品均需要輕薄短小的高階HDI板,尤其採用7奈米製程的行動晶片,更需要高階HDI板做為主板,明年聯發科(2454)、高通、海思的5G手機晶片製程均是7奈米,HDI板將更加供不應求。

目前華通HDI和軟硬複合板兩大產品線的稼動率超過90%,產能吃緊狀況持續到2020年,為了因應高階HDI板強勁需求,華通投入150億元興建中國重慶二期廠區,年產能可達500萬平方英尺,最快2021年上半年正式量產。

臻鼎近來產能持續滿載

臻鼎為蘋果全系列產品供應商,加上中國客戶追單,近來產能持續滿載,農曆新年也將加班趕工, 以應付客戶需求,在蘋果與中國客戶訂單支持下,臻鼎今年營運表現有望優於去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