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標普︰台灣是貿易衝突贏家

2019/12/12 05:30

標普全球評級上調今年台灣經濟成長率0.5個百分點至2.5%,明年預測值為2.4%,續居亞洲四小龍之首,且指出「台灣目前為貿易衝突贏家」。(歐新社檔案照)

標普上調台灣今年GDP至2.5% 續稱霸四小龍

〔編譯盧永山、記者吳佳穎/綜合報導〕亞銀週三發布「亞洲開發展望」補充報告指出,受到中國和印度經濟疲弱影響,調降亞洲開發中國家今、明兩年成長預估,但維持台灣成長預估不變,分別為二.二%和二%;標普全球評級上調今年台灣經濟成長率○.五個百分點至二.五%,明年預測值為二.四%,續居亞洲四小龍之首,且報告指出,「台灣目前為貿易衝突贏家(Taiwan: A winner from trade tension for now)」。

不保6! 亞銀、標普雙降中國明年GDP

亞銀將亞洲開發中國家今、明年成長預估由五.四%及五.五%降至五.二%,並將中國成長預估由六.二%和六%分別降至六.一%和五.八%,主因是美中貿易戰持續進行,加上豬肉價格居高不下,衝擊消費者支出。

亞銀也將印度今、明年成長預估由六.五%和七.二%分別降至五.一%和六.五%,主因是非銀行的金融公司流動性吃緊,就業成長放緩。

但亞銀維持台灣今、明兩年成長預估不變,南韓成長預估則由二.一%和二.四%分別降至二%和二.三%,新加坡由○.七%和一.四%分別降至○.六%和一.二%,香港由○.三%和一.五%分別降至負一.二%和○.三%。

標普也同步更新中國今、明年經濟成長預測值,今年估為六.二%,與上次持平,明年下修○‧一個百分點至五.七%,再現「保六危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