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劍指中國 台美承諾共推安全5G

2019/12/12 05:30

2019臺美數位經濟論壇今(11)日落幕,會後美國在台協會(AIT)及駐美國臺北經濟文化代表處(TECRO)分別代表各自政府,發布聯合聲明,確認支持10項政策重點,其中納入「布拉格提案」。(國發會提供)

〔記者吳佳穎、呂伊萱/台北報導〕「二○一九台美數位經濟論壇」昨落幕,美國在台協會(AIT)及駐美國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TECRO)會後代表各自政府發表聯合聲明,確認支持十項政策重點,納入「布拉格提案」,雙方將就5G、資安、跨境隱私保護等有更緊密的合作,並成立「台美數位經濟工作小組」。

成立台美數位經濟工作小組

今年五月以北約(NATO)為首的5G安全會議提出「布拉格提案」,要求供應商揭露影響產品、服務安全層級的零組件、軟體來源,被視為劍指中國。這次AIT與TECRO聯合聲明表達「支持安全且受信賴5G硬、軟體及標準的部署,以維護『布拉格提案』體現之民主與開放市場等共同價值」,並強調透明與開放的5G架構價值,在支持多元化的5G供應鏈方面更緊密地合作。

加深台美半導體、AI產業整合

產業方面,雙方將加深半導體產業整合,推動台美在人工智慧、物聯網、先進機械等更緊密整合,同時採取適當控制措施以防止敏感科技的洩漏。至於資安、跨境隱私保護方面,網路安全是數位經濟發展的先決條件,以加強科技產業及其支援之基礎設施的網路安全,並透過美國官方「數位連結及網路安全夥伴關係(DCCP)」、台美「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及其他機制,積極與第三國合作辦理數位經濟及網路安全之能力建構。

為促使聯合聲明取得進展,雙方將成立「台美數位經濟工作小組」,並傾向規劃每年至少開會一次,以檢核工作進度並訂定來年工作計畫,工作小組預計由AIT副處長及國發會副主委共同主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