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募款助弱勢兒 點燃生命之火開跑

2019/12/11 05:30

第35屆「點燃生命之火」全民愛心募款運動昨日舉行點燈記者會。中信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與受贈單位「臺灣夢計畫」南投中崎社區孩童合影。(圖:中信慈善基金會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由中國信託商業銀行主辦、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發起的第35屆「點燃生命之火」全民愛心募款運動,昨(10)日舉行點燈儀式,水藍色系為主的滑冰場也正式啟用,宣告為期3個月的募款活動正式開始。

中國信託銀行昨日更拋磚引玉,率先捐贈新台幣200萬元,期盼社會大眾共同參與,達到募集新台幣1.11億元的目標。

1985年發起的「點燃生命之火」,是台灣企業中歷史最悠久的募款活動。過去34年來,已累積募集近21億元善款,幫助全台逾50萬名弱勢兒童得到妥善照顧、營養餐食與多元學習機會。

今年「點燃生命之火」邁入第35年,籌募善款全數用於支持兒福聯盟「偏鄉小學兒童關懷輔導計畫」,以及中信慈善基金會推動的「臺灣夢─兒少社區陪伴扎根計畫」。

中信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致詞時表示,感謝台灣每位善心人士的信任,「點燃生命之火」募集的每一分錢都「專款專用」,完全投入在偏鄉弱勢孩童身上,「做好善款運用的把關工作是我們的使命,也是對社會大眾的承諾」。

受贈單位代表、兒福聯盟創辦人林志嘉強調,所有的善款專款專用挹注在「偏鄉小學兒童關懷輔導計畫」,包括經濟補助、學習補助、課後照顧、物資協助,以維持孩子基本生活所需,培育更多偏遠地區孩童的多元才藝。

第35屆「點燃生命之火」募款活動持續至2020年3月8日,民眾可透過中國信託全台152家分行臨櫃捐款,也可傳真刷卡、郵政劃撥、基金會官網捐款,全台超過6000台ATM上,均有「愛心捐款」鍵,或撥打24小時免付費愛心捐款專線0800-001-100捐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