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塑膠射出廠遇寒流 谷崧、台翰先求穩

2019/12/10 05:30

台翰(資料照)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塑膠射出廠這個冬天不好過!谷崧(3607)、台翰(1336)分別在中國、東南亞有製造據點,卻都因為下游客戶對後市保守、訂單能見度不佳受牽連,兩家公司積極在營運淡時調整財務、產品結構,以迎接明年。

台翰11月合併營收2.09億元、年減13.37%,累計今年1至11月合併營收21.66億元、年減16.01%。台翰表示,受到全球景氣不確定因素影響,使得事務機客戶庫存調整,對於台翰旗下塑膠射出產品之拉貨力道趨於保守。

台翰今年啟動優化客戶與產品結構、彈性調配產能規劃,從研發設計至量產等一條龍全製程客製化服務,爭取到事務機新機種訂單以及因美中貿易戰之轉單。台翰希望在主要客戶庫存調整進入尾聲後,恢復穩定的出貨表現。

谷崧今年是上市以來表現最差的一年,今年前10個月營收37.21億元、年減20.8%。該公司在昨日法說會上指出,現在產能集中在中國,但下游客戶外移到台灣、泰國等,像任天堂產品線就大受影響,導致今年前3季營收沒動能,加上開發一整年電子煙,原預期今年有斬獲,但現在美國嚴肅看待電子煙健康問題,效益未顯現。

谷崧表示,現在努力調整自身財務業務結構,去年初銀行借款20億元,到今年第3季末已剩不到2億元,負債比變35%,若美中貿易戰衝擊慢慢緩和下來,也積極經營中國品牌小家電,到明年營運能相對平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