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工研院院長︰台灣發展再生能源是必走之路

2019/12/03 05:30

工研院院長劉文雄(左三)指出,台灣發展再生能源是必走之路。(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工研院院長劉文雄昨指出,台灣能源有98%需靠進口,發展再生能源是必走之路,這也是國際發展趨勢,他認為,台灣發展再生能源要具備五大關鍵,特別是技術研發需跟產業結合一起投入,才能茁壯再生能源競爭力,進而促進經濟成長。

劉文雄指出,受全球氣候暖化衝擊,各國紛紛降低對石化燃料依賴度,積極發展再生能源;國際大廠也開始要求下游的供應鏈廠商使用綠電,如果台灣業界沒有配合,也會影響國際競爭力。

他表示,台灣已訂出2025年再生能源占能源比重達20%的目標,再生能源占比中,太陽能是台灣最大的綠電來源,為促進國內太陽能產業發展,工研院發展出多項對環境友善的循環科技,就是希望幫助太陽能產業再升級,打造台灣永續新未來。

要具備五大關鍵

劉文雄認為,台灣發展再生能源要具備五大關鍵,包括:一、掌握國際趨勢,不能忽視。二、發展再生能源過程一定會碰到困難,需以正面思維去面對與克服。三、不能靠單打獨鬥、要凝聚共識,民眾、政府、產業要相互合作。四、要有延續性的再生能源政策。五、需大家一起努力,產學研建立完整綠色能源生態鏈,特別是技術研發需跟產業結合一起投入,才能茁壯再生能源競爭力,進而促進經濟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