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大攜手Google 要當智慧音箱龍頭

2019/11/27 05:30

Google Nest 台灣研發中心負責人洪福利(左)、台灣大總經理林之晨(右)昨宣布共同推出NestMini中文版智慧音箱。(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繼遠傳(4904)、中華電(2412)、亞太電信(3682)、台灣之星推出智慧音箱後,台灣大(3045)昨日宣布攜手Google,共同推出NestMini中文版智慧音箱。台灣大集團表示,將結合旗下台灣大MyVideo、凱擘、momo等多元整合方案以及通路下,希望Google Nest Mini明年銷售量能夠突破30萬台,拿下台灣智慧音箱市佔第一。

遠傳2016年進入智慧音箱市場,推出「遠傳愛講智慧音箱」,是台灣第一家推出在地化智慧音箱的電信商,而後再接再厲推出小愛講、小狐狸。至於台灣之星則攜手華碩(2357)推出「神隊友小布」;亞太電信則是攜手小米的「小愛同學」;中華電信今年4月推出自主研發智慧聲控服務平台「i寶貝」。台灣智慧音箱市場在台灣大正式加入後,5家電信全員到齊。

五家電信業全到齊

相較其他電信業者的智慧音箱,台灣大總經理林之晨表示,Google是全球最強中文搜尋引擎業者,也是全球最強中文語音辨識業者,Google的智慧音箱一定能把所有競爭對手遠遠拋在後面,在Nest Mini登場後,明年才是台灣智慧音箱元年。

林之晨指出,Google Nest Mini單機價格1785元,意味「一起幫我」。凱擘董事長鄭俊卿指出,台灣大集團旗下的電信、光纖上網、有線電視與電商、Google Nest Mini推出多種方案,結合通路銷售,短期內Nest Mini銷售可達30萬台,拿下台灣智慧音箱市佔第一寶座。

遠傳指出,愛講音箱今年下半年再增加智慧家庭設備、強化智慧控制生態圈,今年整體銷量較去年成長4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