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蔡力行:通吃手機與非手機5G市場

2019/11/27 05:30

蔡力行昨日談到5G發展,笑容滿面。(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聯發科(2454)執行長蔡力行昨日談起聯發科5G布局與發展時神采奕奕,蔡力行表示,5G新時代,聯發科不只切入5G手機,非手機領域也已卡位成功,像是和全球PC處理器龍頭英特爾合作5G NB,另外也將和台灣網通廠等夥伴合作,開發各種新的5G應用,一起前進全球市場共同打拚。

蔡力行回憶,聯發科從2G一路走來到5G,從追隨者到現在站在領先群行列,累積豐沛的技術能量,聯發科不斷深耕台灣,高達70%的5G研發精兵都在台灣,目標鎖定全球5G市場。聯發科明年將再推出多款5G SoC(系統單晶片),採用6奈米製程的5G SoC明年量產,5奈米相關產品也在進行中。

針對與英特爾合作5G NB,蔡力行說,和英特爾討論合作的時間並不長,雙方可說是一拍即合,象徵聯發科5G布局從手機跨足到電腦及其他領域,聯發科將與各家國家領導廠商合作,包括電信運營商、設備製造商、供應商等,聯發科在5G發展表現優於預期,將持續把技術和產品做好,不只5G,智慧家庭、ASIC(客製化晶片)投資也不會減緩,重要的是要帶進好的營收和獲利,才有資源再繼續投入研發,形成正向循環。

蔡力行對於聯發科5G發展信心滿滿,中國5G市場是聯發科第一場戰役,明年年初的農曆新年就可以看到搭載聯發科天璣1000的5G手機上市,明年也會有非中國手機品牌加入聯發科的客戶行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