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布局未來5G商機 譁裕新廠動工

2019/11/26 05:30

譁裕新廠昨日動工。(譁裕提供)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網通廠譁裕(3419)斥資5億元、位於新竹鳳山工業園區的5G製造中心昨日動工,譁裕表示,該廠預計2021年可正式加入營運。連同譁裕新廠,因應美中貿易戰,回台的網通廠廠房可說都已就位。

因應美中貿易戰,網通廠包括智邦(2345)、中磊(5388)、啟碁(6285)、神準(3558)等回台建廠、租廠、擴大生產線等計畫已陸續啟動。

目前智邦竹南廠新設的5條生產線已經投入營運,另規劃的4條生產線,預計董事會通過後也將加入生產行列。而智邦新竹、竹南廠都可生產5G相關產品,將視客戶指定而定。

中磊生產監視器、5G相關產品的竹南廠也已滿載。啟碁以9.8億元購買茂迪台南廠房,今年第一季已經滿載,而5G相關產品也陸續出貨。神準華亞科學園區廠商第三季動工,2021年完工啟用。

譁裕指出,為擴大台灣製造能量,包括5G及其他高階產品計畫留在台灣生產,未來鳳山工業園區新廠完工後,將會整合目前在台分散多處的生產場所進入新廠,成為譁裕在台的製造中心。

譁裕籌設新廠主要與布局未來5G商機有關。譁裕指出,基於頻率愈高、天線傳輸距離愈短的原理,預期5G上路後,電信營運商所架設的基地台數量會大幅增加,不管是傳統天線或是高階的多波束天線,甚至巨量天線的需求量都會增加。

至於市場關心的5G基地台天線進度,譁裕說,目前正緊鑼密鼓與國內前幾大電信商確認規格中,準備進行實地測試,希望可以早日確認,讓期待已久的5G商機早日到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