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7、5奈米採EUV 概念股跟著吃香

2019/11/26 05:30

家登EUV極紫外光光罩傳送盒出貨大增,營運創新高,昨收盤漲停攻上146元新高。(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晶圓代工龍頭廠台積電(2330)7奈米加強版以及5奈米製程都採用極紫外(EUV)微影設備,英特爾、三星等大廠也跟進,帶動EUV概念股家登(3680)等個股營運,備受市場看好。

台積電去年量產一般的7奈米製程,但今年量產的7奈米加強版則開始採用EUV技術,漸進導入EUV有助良率提高,明年的5奈米製程則全採EUV製程。三星也開始採EUV在7奈米製程,英特爾也可望跟進。

家登昨漲停 攻上146元新高

家登是EUV光罩盒(EUV Pod)供應商,今年出貨量增加,帶動營運轉虧為盈。今年前3季合併營收16.56億元,毛利率30.56%,稅後盈餘1.87億元,每股稅後盈餘2.73元,大幅超越去年全年每股稅後盈餘0.27元。法人預期,家登第4季營運可望淡季不淡,明年更看好。家登昨漲停攻上146元歷史新高價。

EUV微影設備大廠荷商艾司摩爾(ASML)今年銷售EUV系統設備量大增,業界預期EUV設備模組代工廠帆宣(6196)也是受惠廠商。此外,設備龍頭廠應材的代工廠京鼎(3413)、廠務相關信紘科(6667)也被視為半導體先進製程的概念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