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電文」曝監禁維族 1週達1.5萬人

2019/11/26 05:30

「國際調查記者聯盟」(ICIJ)和全球17家媒體週日公布一份名為「中國電文」,揭露中國政府曾有一週就關押1萬5千名新疆維吾爾族及其他少數民族的驚人數字。(取自ICIJ官網)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一份由中國內部洩漏的機密文件,揭露中國政府將新疆維吾爾族及其他少數民族關押到再教育營的情況,包括曾有一週就關押一萬五千人的驚人數字,這些人受到嚴密控制,唯一可能獲釋的希望,就是徹底接受洗腦;中國駐英國大使劉曉明否認該文件指控,稱其為假新聞。

「國際調查記者聯盟」(ICIJ)和全球十七家媒體週日同步公布這份名為「中國電文」(China Cables)的機密文件,其中包括二○一七年由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副書記、也是新疆最高治安官員朱海侖發出的九頁電文。

監獄式關押 盥洗如廁都控制

朱海侖在電文中清楚指示,再教育營應依照有嚴密維安的監獄標準進行管理,包括「絕不允許發生逃跑事件」、「擴大違規行為懲戒和懲罰力度」、「提拔悔改和自首者」、「漢語教育是首要任務」、「鼓勵學生改信宗教」、「宿舍和教室要全面用攝影機監控,不能有死角」等。

電文也揭露再教育營內部生活都遭到全面監控和管理,包括宿舍床位、排隊順序、教室座位、技能訓練台的位置全都固定,嚴禁擅自調換;其他像是盥洗、如廁、整理內務、就餐、學習、就寢都要遵守規定。

電文顯示,被關押者只有在能證明他們完全改變行為、信仰和語言時,才能被釋放;當他們的意識形態轉變,願意接受教育和訓練,以及遵守紀律時,會有獎勵分數。這種獎懲制度能讓被關押者獲准和家人聯絡,也決定他們何時可以獲釋。

電文還指示逮捕具有外國公民身分的維吾爾族,追蹤定居海外的新疆維吾爾族,並建議中國大使館和領事館協助撒網。

非政府組織「人權觀察」中國區主任理查森(Sophie Richardson)表示,這些文件應作為檢察官起訴的證據。

新疆過去三年興建許多再教育營,目前關押約一百萬人,其中多數為維吾爾族穆斯林,且幾乎都未經審判就被關押;最新曝光的這份重量級文件,再次打臉中國一貫堅稱學員是「自願入營」的說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