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同泰重整團隊 Q4本業可望轉盈

2019/11/21 05:30

同泰總經理曾山一(右)與同揚光電董事長李遠智(左)努力調整公司體質,樂觀看待明年營運發展。 (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欣興(3037)轉投資軟板廠同泰(3321)轉型成果顯現,中國揚州廠7月開始獲利,第4季本業可望轉盈,扭轉連續3年虧損的情況,同泰總經理曾山一指出,在中系、美系客戶手機與智慧電網訂單挹注下,明年營運表現值得期待,揚州廠獲利持續向上,台中廠明年在產能利用率增加,有助明年獲利表現。

同泰去年接到韓系與美系手機客戶訂單,營收增溫,並重整揚州廠經營團隊,精簡人力,成功讓揚州廠7月時開始轉盈,曾山一指出,近來在手機軟板、智慧電網RFID(電子標籤)領域均有所斬獲,智慧電網RFID產品自11月開始出貨,今年約有700萬套,明年開始連續3年每年皆有3000萬套出貨量,規模相當可觀,至於mini-LED載板也可望獲得中國與台灣大廠導入明年新款筆記型電腦。法人預估,明年同泰營收上看30億元,獲利將可倍數成長。

同泰以中國揚州廠與台灣台中青年廠為主要生產基地,揚州廠主要負責軟板業務,青年廠則以mini-LED載板為主,屬於研發工廠,折舊與研發費用高,因mini-LED尚未普及,成為拖累公司虧損的主因。

曾山一指出,明年揚州廠在手機、RFID訂單加持下,獲利可望大步向前,青年廠也會積極止血,目標是明年下半年轉盈,正考慮把部分手機軟板訂單拉回青年廠生產,提升青年廠的產能利用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