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看好Mini LED 晶電明年備妥產能

2019/11/20 05:30

LED磊晶大廠晶電10月營收與第三季旺季差不多,預估第四季表現不會太差。(資料照)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LED磊晶大廠晶電(2448)發言人張世賢昨表示,晶電10月營收與第三季旺季差不多,預估第四季表現不會太差,至於明年擴產投資部分,主要在製程後段,其中2到3成產能是Mini LED(次毫米發光二極體),設備會據此規劃擴充,晶電集團包括子公司元豐新科技、葳天科技,都將積極爭取訂單。

未來兩季都是淡季

晶電今年第三季虧損8.52億元,每股虧損0.79元,接下來兩季都是淡季,張世賢表示,公司現金流超過30億,並不擔心財務問題,但會持續調節產能稼動率並出清存貨、以控制庫存,但產量低時庫存單位成本會往上跑,公司目前也積極改善產品組合,降低單位成本,財務狀況下半年有較明顯的改善。

張世賢說,目前 Mini LED客戶已應用在包括穿戴式裝置、電視上,使用量已經明顯成長,所幸手機還沒開始使用,否則需求量將相當可觀,而客戶考量的不是晶片單價有多低,而是考慮供應鏈製作過程的良率高低、以及產品品質,以成本來看,晶電不是最佳選擇,但晶電強項是提供各種IP(智慧財產)、產品設計,能夠與客戶搭配,以及品質,這是未來晶電能贏過同業最重要的部分。

張世賢指出,目前晶電除了生產磊晶外,也與客戶合作設計客製化的晶粒,其中為了管控品質、良率,會進行一些特殊設計,而在終端客戶要求下,晶電子公司元豐新科技也成為晶電的客戶之一,這樣晶片(Chip)加上元豐的Mini LED快速打件封裝,也是客戶指定產生的另外一個機會,晶電也會持續配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