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為禁令豁免期 傳美再展延兩週

2019/11/17 05:30

路透引述知情人士報導,美國川普政府預定十八日將核發展延許可,讓美企繼續與中國華為做生意,該展延期限約兩週。(路透)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路透引述兩名知情人士報導,美國川普政府預定十八日將核發展延許可,讓美企繼續與中國華為做生意。消息來源指出,該展延期限約兩週,較先前的九十天期限縮短許多,目前正研議一個較長期的展延許可,但因監管問題尚未定案。

今年五月美國商務部以國安疑慮為由,將華為列入管制黑名單中,此後商務部兩度核發展延許可,允許華為採購部份美製零組件,以降低對客戶的衝擊,當中許多是美國鄉村地區的網絡營運商。目前的展延許可將於十八日到期。

商務部長羅斯十五日接受「福斯財經網」訪問表示,一些鄉村地區的電信業者依賴華為3G與4G網絡,需要這份臨時許可。他說,「鄉村社區的電信服務商面臨問題,我們不要他們被淘汰,因此,核發一般臨時許可的主要目的之一就是讓那些電信商可以繼續營運」。

這項發展正值美中雙方磋商,以期達成化解貿易戰的第一階段協議之際。美國司法部長巴爾十四日指出,他支持採購華為與中興電信產品的鄉村地區電信商不得申請聯邦政府八十五億美元補助款的議案,因為這兩家中企「不能信任」。

川普總統五月簽署一項行政命令,宣佈有關電信供應鏈的國家緊急狀態,禁止美國企業使用有國安疑慮之虞的公司生產的電信設備,據此,商務部應在十月中旬擬定執行計畫,但迄今該計畫尚未公佈,同時商務部在接獲兩百多件申請後,也考慮核發個別執照,讓美企得以銷售零組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